最新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最新成果  -  正文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一项目获首届湖北专利金奖

作者: 发布:2021-12-10 点击量:


 

近日,湖北省政府颁发首届湖北专利奖,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1项专利“一种激光剥蚀信号在线平滑装置”获金奖。

获得湖北专利金奖的项目“一种激光剥蚀信号在线平滑装置”研发与应用,由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胡兆初教授团队完成。该项目对于提高激光微区分析的精确度和空间分辨率,帮助我们正确认识复杂的地质过程,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地大已举办了全国激光微区分析基础及应用的专业培训班。

据悉,本届专利奖是湖北专利奖升级为政府奖后的第一届,共评选出20项专利金奖,25项奖专利银奖以及5名优秀发明人奖。评选活动重点强化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和高效益运用,注重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突出“纸变钱”的能力和效益。

 

地址: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   邮编:430078
E-mail: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