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级优秀硕士研究生提前攻博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21-12-02 点击量:

关于开展2020级优秀硕士研究生提前攻博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学校鼓励本校优秀硕士研究生以提前攻博的方式攻读博士学位。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的规定》(中地大研发〔2021〕57号)(附件1)的要求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现将本次提前攻博选拔工作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选拔时间

选拔时间:11月24日—12月20日;

二、选拔范围

2020级硕士研究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不能申请)。

三、选拔条件

1.修满硕士全部课程且成绩优良(附成绩单);

2.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或托福、雅思通过留学资格,或有三个月以上的国外留学经历,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英文文章(须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3.具有一定科研经历并在高水平期刊发表一篇与硕士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论文,或获得1项及以上发明专利;

4.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博士点暂不采取提前攻博的方式选拔博士生。

四、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应成立提前攻博研究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依据《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的规定》(中地大研发〔2021〕57号)(附件1)制定本培养单位的选拔方案,规范组织实施选拔工作;

2.在选拔过程中,应充分发挥导师的重要性,提前攻博生占用相关导师2022年度博士生招生指标;

3.为维护选拔程序的公平、公正,各培养单位应将提前攻博选拔结果在本单位网站主页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天,公示后内容不得更改;

4.各培养单位应于12月30日前向教学管理科(405)提交:

①学生填写的《提前攻博申请表》(附件2);

②《培养单位提前攻博初评通过名单》(附件3)电子档和纸质档(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五、其他

1.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后,发文公布2020级优秀硕士研究生提前攻博名单;

2.选拔通过者须在博士网报期间完成网上报名,参加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核,复试通过并录取后正式进入博士学习阶段。

联系人:苗老师 电话:67884110。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24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   邮编:430078
E-mail: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